-广告-

在《模拟人生4》(2020年6月)的最新补丁中,基础游戏更新了,可以免费放置门窗。

最基本的

在此补丁发布之前,只能将门窗放置在网格上。窗户和门会自动贴在单独的瓷砖上。

截至2020年6月,默认情况下,门窗将能够放置在网格正方形的中点线上。窗户和门现在会自动地在瓦片和半瓦片上。

这是一个窗户被瓷砖卡住的例子。
一个窗户断裂到一半瓦片的例子。

为了能够完全脱离网格放置门窗,您将需要按住Alt键当窗口或门被选中时。按住Alt可以防止门窗在固定位置断裂。免费的窗户和门的位置是可用的,只要你打开构建模式,不需要你进入任何作弊。

一个远离网格的窗口的例子。
一个门放置在网格外的例子。

这个机制对于模拟人生4的开发者来说应该非常熟悉。游戏中几乎所有的道具都可以通过按住鼠标自由放置Alt键

自由水平窗和门的位置与将窗和门放置在玩家选择的任何高度的能力相结合。按钮可以改变窗户或门的垂直位置Alt键,或按9和0键(举9次,降0次)。

一旦选择了窗口或门,按住Alt键将使你能把窗户/门放在墙上任何你想要的地方。

一个窗口的例子,水平和垂直放置的网格。

在游戏中的每个窗口和门上都有免费的窗口和门的位置。这包括拱门和宠物门。

一个远离网格的拱门的例子。
离栅格放置宠物门的例子。

限制

如果你试图在一个“墙段”中放置多个窗口,你会遇到错误信息:

“每个墙段只能有一扇窗或门”

墙体部分等同于瓷砖,并由默认的“干墙”墙面覆盖上的垂直标记清晰地勾勒出来。如果你打算在建筑中使用免费的门窗位置,在粉刷墙壁之前,等到你对你的门窗位置感到满意时,这可能是一个好主意。准确地知道每个片段的开始和结束位置是很有帮助的。

当一扇窗或门被放置在两个墙段的边界上时,该窗或门将“占据”这两个墙段。游戏将阻止你在你放置的第一个窗口所占据的区域中放置另一个窗口或门。

当你试图在一个墙段内放置两个窗口时会发生什么。

启用MoveObjects允许您在一个分段中放置多个窗口或门。然而,将两个或两个以上的窗户/门放在一个分段中会导致视觉故障,并且在门的情况下,可能会阻止您的模拟市民通过。点击这里的详细信息MoveObjects在游戏中作弊。

在同一段内放置两扇门导致视觉故障的示例。

潜在用途和建筑理念

由于门窗不再受到网格的限制,现在可以将所有门窗正确地集中在墙上。一瓦门窗可以以两瓦墙为中心,两瓦门窗可以以三瓦墙为中心,以此类推。

一扇两瓦的门放在三瓦墙的中央,一扇三瓦的门放在四瓦墙的中央。
一个两瓦的窗户放在三瓦墙的中央,一个三瓦的窗户放在四瓦墙的中央。

同时使用此更新MoveObjects允许玩家将窗户和门放在墙的边缘。这意味着现在可以创建一个(近)无缝的角窗口。

没有使用自由窗口位置创建的角落窗口。
使用自由窗口放置创建的角落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