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我们建立一个世界-第二部分

21
16381
-广告-

第二部分-地形绘画

欢迎回到Let 's Build A World系列的第二部分,在接下来的几个星期里,我将创建我自己的模拟人生4灵感的世界!如果你还没读第一部分,点击这里查看

现在我已经规划好了道路和基本地形,我可以开始绘制世界并赋予它一些有趣的纹理。我想让世界被厚厚的雪覆盖,这意味着我不能使用大量的纹理和颜色,但我选择了几种不同的雪纹理来增加一些多样性。只需在地形网格上应用一个非常基本的雪纹理,你就可以看到世界变得栩栩如生,但是通过结合第二个纹理油漆,你开始创建一个更有趣的基础。我使用光滑的雪纹理作为基础,并在道路边缘绘制了一个酒窝雪纹理,以创建一个“磨损”的外观,就好像那里是所有繁忙的人流量。

使用Blender的纹理绘制工具的一个好处是,画笔越大(或越小),绘制的纹理就越大/越小,这确实有助于避免图案重复。正如你所看到的,通过逐渐增大笔刷的尺寸,纹理的大小也在增长,纹理的重复变得不那么明显,所以它看起来更自然!

我还在第1区为这个池塘创建了一个冰的纹理,我想让它看起来像被冻结了一样,同时仍然有一个反射元素,所以最后使用了2种材料,底层是反射的,顶层不是,所以冰的边缘有一个哑光的表面,而中心保持反射,这给池塘带来了一个相当有趣的效果。我真的很喜欢玫瑰色的天空反射在池塘的表面上,也喜欢把雪染成粉红色。

我花了很长时间讨论我应该如何画山,我真的想在岩石纹理上工作,给他们一些深度和兴趣,但实际上他们可能只是被厚厚的雪覆盖。但最后我还是选择了岩石的纹理,我沿着山脊轻轻地画了一幅,使它们在赤裸裸的白雪下显得很突出。

在这一点上,我的注意力被吸引到城镇的河流部分,首先我讨厌高速公路的原始设计,所以我完全重建了它,取而代之的是一个漂亮的棕色砖块纹理,并添加了拱门来增加一些深度。这个新设计更好地容纳了一座桥我现在对它更满意了,我真的很喜欢拱门在水中的倒影。接下来,我在河上标出高度下降的地方,形成一个瀑布,然后放置一个岩壁支柱来填补不同河流高度之间的空隙,并为瀑布的底部创建了一个瀑布纹理和一个波纹水纹理。它们在这里看起来有点尴尬,但一旦渲染,它们就会融合在一起。

河的其余部分看起来有点无聊,所以我用一些露出水面的岩石和沿着河的延伸撒上小鹅卵石,我不得不说我对最终的结果非常满意,它看起来很自然,让河变得更有趣。

现在地形绘制完成了,我把我的重点放在用树木装饰背景山上,从第7区开始,我使用了非常低的多边形树来减少延迟,但是它们在背景中太远了,你真的没有注意到它。然后,在山脚下,我把几种不同品种的常青树分成小簇,在山间和河岸之间形成一片小树林。

现在,我有更多的了解世界是如何看,我觉得灯光太平坦,从上面的图片中可以看到,没有太多的阴影,所以我决定把光源有点创造更多的光明与黑暗之间的对比,这也有助于给地形更深入你可以看到每一个肿块和裂缝现在更清楚地定义的。

最后,我在每个区域添加了小块的常绿森林,试图用树木填充空白的空间,尽管我不想让它被树木覆盖,因为这毕竟是一个滑雪胜地的世界,我想要一些开放的雪区。

这将完成这一部分,它有点短,但我希望现在你可以开始看到这个世界一起加入纹理和散落的道具。我对一切都很满意,我只是喜欢这些颜色,我很兴奋能开始更详细地装饰每个区域!下周我们将开始实际建造第一批房子,我将记录施工过程,并将其作为延时视频发布在这里,敬请期待!

如果你想用房子设计的图片来帮助我为世界做出贡献,或者你想为世界或任何地区提交一个名字,请随时通过我发送你的想法Twitter @HazzaPlumbob或者在下方留言!

感谢大家的阅读!